西伊

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
人生如博弈,不加预警,雷到你算我赢,看了文骂倒我算你赢

枫林燃尽,那里没有你


        树影斑驳,枯叶被两人踩得稀碎,并肩的两人似无方向,漫无目的走着,上官鸿信抬手拾去对方头上的蛛网,那人是他从阎王手里抢回来的,暂时。


       当得知俏如来收了徒弟之后,上官鸿信就四处搜寻名珍奇草,品种珍贵稀少的,功效奇特玄乎的,然后一股脑塞给修儒。他一句话都没说,但修儒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秋日的落日余晖和满地枫叶要与染尽白衣的鲜血争艳,融合。上官鸿信赶在最后一刻把药丸喂进俏如来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俏如来醒来,被告知大概还有五天的寿命,一时迷茫。虽然在死之前,他与各位亲朋好友都道过珍重,现在依然想回去见他们,吃一顿饭,喝两杯酒,聊三句家常,但他不敢,因为他还是会失去他们,很快!然后上官鸿信带着俏如来跑的远远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不紧不慢地走着,一言不发,一片枫叶从树干脱落,划过俏如来的眼睛,俏如来接住了。枫叶红艳,叶尖一抹黄,脉络清晰,形状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可以留着做书签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接过,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入夜,两人围在火堆旁,俏如来先开了口:“辛苦师兄了,多谢!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:“但也只有几天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摩挲着佛珠:“仍是多谢。其实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伸手一挑,木头烧得噼啪作响,火势更盛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一开始俏如来便接受了自己的宿命,做好准备,欣然赴死,但现在他多了几日光阴,再无须言责任,只做天涯游子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良久,俏如来再次开口:“俏如来想麻烦师兄以后帮忙磨练、提点我那尚年轻的徒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未有回应,再陷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觉得现在要是夏天就好了,有蛙叫蝉鸣作伴,此夜不会如此难熬。


       时近晌午,两人到了一座小镇,选了一家客栈,掌柜一看两人衣着打扮,非是寻常百姓,一个劲地推荐自家招牌菜,但俏如来说自己并无胃口,上官鸿信就只要了两碗素面。清汤寡面此时吃在两人嘴里却是百般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掌柜正疑惑他们怎么只点两碗素面,又看见两人似有万千思绪,素面吃得如此郑重,不禁想两人本是富家子弟,奈何家道中落,为了填饱肚子,如今不得不吃从前未看上眼的东西,哎!

       两人吃完付了钱就要走,掌柜追上来说:“往东边去,马家稻田大丰收,正在招人帮忙收割呢,酬劳不错,还包吃,两位可以去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心想掌柜是当两人没钱吃不起好菜,俏如来谢过掌柜好意带着上官鸿信往东边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真要去割稻子吧?”上官鸿信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去啊,反正我们也没事做。”俏如来走在前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去,我不缺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想看。”俏如来回过头来看着上官鸿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好看的!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到稻田边,众人都惊了,看着不曾见过的俊面郎,都忘了手里的活。两人看起来文质彬彬,其中一个体格倒是不错,但另一个,走路像是飘过来的,还穿着一身白衣,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干活的。果然,体格强健的脱了外衣,撸起袖子下了田,而俏如来只是悠悠地走到树下,坐着看他那气质高傲的师兄如何割稻子。可是好看的人做什么都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农民也都称赞上官鸿信学得快,力气大,干活利索,有的甚至问起了他家里情况,有几口人,是否婚配。上官鸿信幽怨地回头看俏如来,只见俏如来歪头一笑,笑得天真烂漫,他只好继续低头弯腰割稻子,别人看他割得勤恳认真,也没再多说什么了,毕竟问了也不回。

       一日劳作结束,上官鸿信满头大汗,俏如来笑着递上手帕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够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今日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好心伯伯过来提醒:“小伙子,这里包饭的,走,我们一起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:“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伯伯看了看俏如来,“没事,带这位小伙子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不用。”上官鸿信拉俏如来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:“为什么不留下一起吃饭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与你共处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天,俏如来看见路边长着黑紫色的小野果,豌豆大小,就摘了一颗,“这个甜的,你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面露疑色,俏如来捏开果子,白色果肉和晶莹汁水溢出,看着确实不错,上官鸿信含住俏如来手指,还没细细品尝,“呸,涩嘴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俏如来难得笑的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一时心动,便要拉俏如来尝遍这一路上的果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这个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非是对师兄不信任,但你最起码嚼两下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嚼了两下,“嗯,这个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看笑了:“还是赶紧吐了吧,要是吃坏了,我可是会心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立马吐了出来,“我倒是想看看你心疼我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眨眨眼:“现在就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打算登山看日落,结果爬到一半,俏如来喊累,上官鸿信背起俏如来继续往山上走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趴在背上,玩一玩上官鸿信头发,折一折长出路边的树枝,然后两人还没登上顶就欣赏完日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回头问:“现在要回头下山吗?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:“都到这了,上去吧,可以等日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会等我吗?”等我死后去找你一起再入轮回,等来世我去找你从相识到相知,等我再背你去看日出日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夜里会很冷。”上官鸿信主动换了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有你在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顶,厚厚的披风包裹两人,上官鸿信紧紧搂着俏如来:“时间还早,睡一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但是俏如来不想睡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舍不得睡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两人错过了日出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很失落,俏如来安慰:“日出不是天天都有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不是天天都有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第五天了,谁都不想知道这是第五天,但每天都是数着日子过,又怎会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握着俏如来的手腕不肯松手,两人似乎还像第一天一样四处闲逛,但俏如来越走越慢,最后停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看他只是直直盯着前方,脑袋一嗡,这是看不见了!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带着你走。”上官鸿信拉着俏如来的手抚摸干枯的树皮,光滑的石头,去感受风从指缝钻过,感受水流潺潺,感受被困水洼的鱼儿如何惊慌失措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的话明显多了起来,他说那棵树的树叶落到光秃秃,他说地上的蚂蚁搬昆虫尸体有多吃力,他说困在树枝中的风筝破了个洞,他说路过的车队有几匹马,什么品种,什么颜色,他说面前的河很小,但说不定来年的蛙叫会很热闹,他还说天上聚起了乌云,要找个避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雨下了起来,俏如来抬头感受细雨落在自己脸上,笑了,他放肆地大笑,但他听不见自己的笑声,也没听见有人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熬过第五天,俏如来越来越虚弱,上官鸿信抱着俏如来坐在溪边的草地上,捧着俏如来的脸贴在自己脸上,去感受微不可闻的呼吸声。“这条溪很长,水很清,我给你数数游过去几条鱼······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船只即将靠岸,靠在船头看书的男人从怀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片枫叶,夹在刚刚看到的页面,收起书准备下船,要去照看别人的徒弟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