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伊

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
人生如博弈,不加预警,雷到你算我赢,看了文骂倒我算你赢

我们还未知道那天书房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正欲到尚贤宫查阅资料,从门口穿过走廊居然没有看到一个守卫,之前每次五师叔在的时候要想进尚贤宫都要在外面等守卫通报,想来真是可怜,我可是钜子!

       步入正厅,只有一人坐在钜子位上,似乎等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打招呼,省下寒暄,俏如来直接说过来找书看完就走,上官鸿信站起来把俏如来从上看到下,“这么热的天,师弟还亲自来跑一趟啊?”

       这天确实有点热,但让别人来能拿到书吗?俏如来把里里外外看来一遍,“五师叔不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就我们两,师弟可随意。”上官鸿信转身领着俏如来往藏书阁走。

       藏书阁门前石阶旁居然放了个大水缸,之前可没见过,俏如来走过往里瞧了一眼,里头冰了个大西瓜。这个好,回去在尚同会也冰上几个西瓜,俏如来这样想着然后跨过门槛,他没想让上官鸿信帮忙找,就自己对照目录一个书架一个书架的看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背着手在一旁看他,“你不热吗,外套脱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的目光在书架上搜索着,“还行,心静自然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大老远跑来,都没歇过,先歇会,我来帮你找。”上官鸿信走过去拉住俏如来的手去休息,俏如来把手抽了回来,“不用,马上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凑得很近,“你真的不热?手心都是汗,这里没别人,外套脱了吧。”他双眼紧盯着俏如来那高立着把脖子遮得严严实实的衣领,目光如炬,差点把衣领烧穿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不自然地拢了拢领口,顺便用手挡住自己吞咽口水的动作,“不要紧,我还有事,先找书吧。”说完在背后用衣服上擦了下手汗,然后退开一步,和上官鸿信保持距离,他感觉就站上官鸿信身边是最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上官鸿信上前一步,抬手拭去俏如来额头上的汗珠,轻笑着说:“可别把自己热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在心里深呼吸一口,脱就脱,心怀不轨的又不是我,我紧张什么?一巴掌拍开上官鸿信那只还停留在自己耳畔的手,狠狠推开人,俏如来把外套脱下扔到一边的椅子上,里面是没能盖住腰际的短背心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衣服一脱,上官鸿信的眼就跟长在上面似的看了好一会儿,俏如来全程挺背吸腹,应该看不到我肚子上的赘肉吧?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都没人说话,还是上官鸿信先开口,“你坐会吧,我去切个西瓜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想:坐?一坐下去那我赘肉不是藏不住了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端着一盘西瓜回来看见俏如来还板板正正地站在那,“不坐?还是椅子坏了?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:“不坐了,吃完西瓜我要赶紧找资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又把俏如来从上看到下,从下看到上,然后笑出声,“随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被看得身上又热了起来,心里痒痒的,看看看看看,就知道看,来来回回,没完没了了还!再看把你眼珠子抠下来!他抓起一瓣西瓜大口咬了下去,西瓜甜蜜多汁,汁水顺着手臂流下,滴到腰间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还在想这下丢人了,上官鸿信已经上手了,他擦掉粉色西瓜汁,然后又摸了两下。摸就摸呗,还不松手了!俏如来觉得腰上的手掌很烫,像是要给自己烙下个爱心印。不光不松手,上官鸿信还用大拇指按了按俏如来的肚子,“啪!”清脆一声响,上官鸿信的手背都被拍红了,俏如来瞪他:“得寸进尺!你要干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抬眼看他,试图用眼神勾走俏如来的魂,“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想干什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铁骕求衣在巡逻时看见凰后踩着高跟,摇着珠帘过来了,他忽感全身疼痛,因为每次见到她,自己都要吐血三升,这次不知道她又要变什么花样折腾自个了!“老五,你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找了块阴凉地,“闲来无事,出来转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:“那你该去美容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眼皮一跳:“我看你是该去疗养院了,现在这个身子骨做套大保健都够呛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:“托你的福,骨头还没碎完,也用不着你好心给我安排大保健。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:“哼!你也只有嘴硬了吧,不比小年轻,例如,雁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露出鄙夷的眼神,“你该不会还想老牛吃嫩草吧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面上尽量保持优雅,手里已经准备好天女散花了,“你才老牛,老娘青春永驻,你才想吃嫩草,老娘要独自美丽,什么男人我没见过?老娘不稀罕!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:“那你说雁王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很满意,终于说到点上了,我就是来聊八卦的,“今早有探子来报,钜子正在往尚贤宫来,雁王听了坐也坐不住,左理理衣服,右照照镜子,鬓边发须顺了又顺,捋了又捋,我都怕他把头发摸油了。他还给所有墨者一笔钱,说他们一直以来尽职尽业,辛苦了,给他们放个假,现在尚贤宫只有他和钜子两个人了,孤男寡男,嘿嘿嘿!”说着说着凰后不禁捂嘴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老二:“所以你也是被他赶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:“我是自己要出来的,我的新文还指望着他俩更新呢!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:“那你不更应该待在尚贤宫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恨铁不成钢,“我留下来,他俩能放的开吗,我还怎么搞到新素材?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不解:“那你怎么知道他们到底做了哪些事呢,靠想象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凰后挺起胸脯:“我写文一向追求完美,记录事实,还原真相,补充细节!”然后她一脸得意地瞥向老二,“我和黑水城的小玉打好了关系,她现在对我一口一个姐叫得可甜了,我让她从废苍生那里搞来一个绘影留声,就放在尚贤宫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二见凰后的眼笑成一弯月牙,心道老五是真狠,但又很想给她竖个大拇指,让俏如来收了这个搞事鹅,九界和平就完成一大半了!

 

       凰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回去路上正好看到俏如来两手揪着衣领,红着脸从尚贤宫跑出来,凰后笑着往里头走,一看,上官鸿信也红着脸坐在钜子椅上,“你的脸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闭着眼在思考人生的上官鸿信睁开眼看都没看凰后,转头就往里屋走,凰后看得清楚,通红的五指印,脸都肿了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鸿信心情很不好,鼓风机都不开了,凰后看着他失落的背影开口安慰到:“别灰心,你师弟还是心疼你的,他都没舍得用佛珠抡你!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