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伊

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
人生如博弈,不加预警,雷到你算我赢,看了文骂倒我算你赢

吃过上次一次苦,俏如来这次好好吃了早饭,还带上了干粮以备不时之需,这才出门。

“做盟主就是累,做钜子更是累,大小事都要我处理,真是当我······”到了午饭时刻,俏如来还没赶到目的地,便掏出冷冰冰的馍来啃。刚要下嘴便闻到一阵香味飘来,俏如来上前一看。“嗯?这里居然有人摆摊!”

热腾腾的饭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,俏如来觉得还是吃新鲜热乎的好。

 

下班回家的俏如来,想到这几天银燕极力研制的新菜谱叹了口气,抬头看到了前面有一个摊子,之前走这条路都没遇到过的啊。

摊主看见俏如来立马迎了上来,“本摊今日刚开张,价格便宜,色香味美,客官来尝尝啊!”在摊主的热情招待之下俏如来尝了尝,确实不错,不如打包几份带回家,晚饭就不劳银燕辛苦了。

回到家银燕表示不开心:“大哥,你这么能随便吃外面的东西,当然是我煮的才更有营养啊!”

“既然精忠都买回来了,就别浪费嘛。”史艳文闻着那饭菜还怪香的。

 

黑夜寂静,俏如来在房里看着卷轴,一道黑影从黑暗中窜出又匿与黑暗,俏如来私有察觉,但还没来得及就被拍晕了。那人将俏如来扶上床,脱鞋,盖被子,然后一个潇洒转身,夺窗而出。

风,吹乱了他暗红色的秀发。

 

翌日,俏如来醒来,发现身上并无异样,反而是睡了一顿饱觉。在家里转了一圈,也没发现什么情况,低头看着昨晚没看完的卷轴,俏如来推测难道是敌人,怕我发现他们的秘密阴谋,拍晕我,拖延我的进度好进行他们的计划?嗯?那直接打死我不就好了!

到了晚上,俏如来想那人还会不会来,什么时候来,然后便察觉背后有人!俏如来转身,抬手出击,被挡下,被拍晕。

还是相同的流程,然后一个潇洒转身,夺窗而出。

风,吹得他黒长披风呼呼作响。

 

白天,俏如来又没赶上饭点,但他不着急,“我可是有天运加成嘞”。果然,往前几步就有一个小吃摊。俏如来边吃边想,虽然我对我的天运不曾怀疑,但这太巧了。这些天遇到的摊主和晚上拍晕我的人应是一伙的,让我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;那主事者的人手不少,还有情报网,随时掌握我的行踪;而且我竟然打不过,来人武功高强;最后,这个人很闲,这种小事都要管!

 

入夜,俏如来没在屋里看书,而是出门散步。走着走着突来一句:“散步散到口渴了,要是出门带水就好了。”忽闻树叶沙响,俏如来回头一看,待烟雾散去,熟悉的人背着月光,负手而立。

“雁王,你怎会出现在此?”俏如来表示哇,真是意外。

“出来散步。”

“从尚贤宫散到正气山庄附近吗?那你走的还真是够远的。”

“俏如来,看来你身体恢复的不错,嘴皮子都利索了,我还记得你上次张着嘴说不出话的模样。”师兄弟相敬如宾。

“俏如来要多谢上次雁王出手相助。”

“拖着病躯,如何与我对弈。我期待你后续的表现。”

······

嗯?按理来说,雁王说完这种话不都是来个帅气转身,用披风扫我的脸,然后踏着烟雾,在充满气势的曲中迎风离去吗?现在他怎么杵着不动?俏如来疑惑:“雁王不打算回去吗?”

上官鸿信背在身后的手捏了捏手中的水壶,“不急,我还打算四处走走,水壶都带了,可以慢慢来。”说着亮出水壶。

“还真是备的齐全。”

“你要  喝吗?”

俏如来也不客气,拿过水壶就咕咕喝了两大口。“多谢师兄。”

“哈,这是你第二次谢我。”上官鸿信接过水壶,面不改色。

俏如来面上笑吟吟,“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,你慢慢散吧。”

夜色浓重,脚步轻盈的上官鸿信觉得夜景还不错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